新闻动态

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前期工作回顾

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版画)初评会

初评合影

9月5日8:30,我校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版画)初评会于美术楼展厅顺利举行。

此次评审会最终根据得票数量多少确定了入围作品共计399幅,其中中国画217幅、版画166幅、国际作品16幅,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在为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顺利展开奠定良好基础的同时还传承了齐白石文化艺术精神,为更多青年艺术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


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版画)复评会

复评合影

9月18日9:00,我校“天赋·匠心”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美术作品(中国画·版画)复评会在第二体育馆顺利举行。

在评审会上,评委们秉持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三轮投票,在收到的357件入围作品中,共评选出119件中国画作品、79件版画作品以及16件国外作品,其中珍藏作品9件、收藏作品41件。


齐白石艺术论坛系列讲座

讲座现场

9月29日19:00,我校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高峰论坛系列讲座之“越无人识越安闲——试论齐白石人物画的发展历程及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于美术楼104学术报告厅及腾讯会议顺利举办。

齐白石画作

讲座伊始,赵湘学向在场听众们介绍吕晓和黄丹麾在齐白石研究领域的卓越成就。他强调,在中西文化碰撞的今天,大家不仅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更要不断培养文化自信。


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志愿者培训会

合影

10月22日19:00,我校“天赋·匠心”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志愿者培训会于第一体育馆大厅顺利开展。“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第四届齐白石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从安排……”继高如高致辞后,校青志会长刘天玉带领全体志愿者进行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在第一体育馆大厅,彰显出我校志愿者的风采以及做好志愿服务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齐白石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座

讲座现场合影

进一步展现中国传统美学的独特魅力,扩大齐白石艺术精神的影响力,11月11日15:00,我校齐白石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科普讲座:“艺术大师齐白石的故事”于九华和平科大小学顺利举行。

齐白石艺术学院党委书记赵湘学发表演讲